鷹君集團與Green Monday聯手創辦香港首個素食廚藝學院
支持行業推動可持續植物性飲食

(2021 年 8月 9 日,香港) 鷹君集團一直致力推廣可持續發展及健康飲食。集團較早前於旗下星級中菜食府推出OmniPork新豬肉餐餐單後,近日再創另一先河,和 Green Monday 集團合作,聯手推出嶄新綠色項目,擴大社區滲透,讓公眾更容易接觸綠色飲食。

廚師和餐廳在塑造社會飲食習慣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為了支持行業不斷創新,兩個集團攜手創辦香港首個素食廚藝學院,透過教育飲食業人才,將食物和環境的環保相關知識、植物性食材的特性、烹調技巧等介紹給業界,讓業內人士將更多素食選擇帶到菜單。學院專門針對餐飲和酒店業當前和未來的人才,目標是令大眾在外出就餐時能吃到美味、健康和可持續的佳餚,讓植物性飲食更為普及。

第一節課堂已於 7 月 28 日在Electrolux陳列室舉完成,反應非常熱烈。參加者為就讀餐飲、酒店和營養學科的學生,他們學習使用植物肉烹飪,掌握創新技能及相關技術。即將舉行的課堂將於本年度年尾至2022年上旬期間舉辦,專門為餐飲服務商、餐廳廚師和酒店廚師而設,鼓勵他們為食客帶來色香味俱全的植物性菜餚。

秉持著「Make change happen, make green common」的理念,將植物性食材推廣至喜愛烹飪人士和普羅大眾亦十分重要。另一合辦項目為綠色煮意食譜卡,首批食譜卡由鷹君集團旗下星級餐廳的廚師們創作五款招牌菜,餐廳包括香港朗廷酒店之「唐閣」、香港康得思酒店之「明閣」和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明閣(灣仔)及香港逸東酒店之「逸東軒」。食譜將於本月在全線 Green Common 免費派發,讓烹飪愛好者可以在家創作健康美味的植物性菜式。

鷹君集團發言人表示:「鷹君集團積極於社區推廣植物性飲食,是次透過與 Green Monday舉辦素食廚藝學院,從飲食業入手,讓業界人士確切了解植物性飲食的知識,藉此將素食選擇直接帶至社區。集團期望合作項目能結集大眾改變飲食習慣的力量,共同為地球的氣候變化挑戰而努力。」

Green Monday 集團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楊大偉表示:「今次合作突顯了我們向飲食業人才和熱愛烹飪人士提倡植物性飲食的共同努力,創造全新的餐飲文化,以緩解全球危機,包括氣候變化、糧食危機和公共衛生等等。我們很榮幸得到合作夥伴鷹君集團的支持,以徹底改變我們的飲食方式並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

課程詳情請參閱 https://greenmonday.org/zh-hant/plantacademy/


素食廚藝學院的參加者包括酒店及服務業課程的導師及學生。圖中為導師陳鑑昌先生。


互動示範環節讓參加者可充分體會到植物性食物的高度可塑性。


素食廚藝學院舉行期間有不少互動問答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