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君集团与科大及城大设立奖学金
携手培育可持续发展人才

(2023年4月26日 — 香港) —  鹰君集团宣布与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及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设立两项全新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计划,致力培育本地的可持续发展、环境管理及能源科学领域的人才。

鹰君集团日前就奖学金计划分别与科大及城大签订协议及合作备忘录。集团将向两间大学分别捐赠100万港元,即合共捐赠200万港元,于科大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学部和城大能源及环境学院设立「鹰君集团奖学金」,授予可持续发展、环境及能源范畴的本科生。计划将从2022/2023学年开始,两间院校分别于未来数年各颁发40个奖学金,每名得奖学生可获25,000港元奖学金。

鹰君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俊谦先生表示:「今年适逢鹰君集团成立60周年纪念,我们很高兴在这个别具意义的里程碑推出奖学金计划,以表扬成绩优秀的学生,并鼓励他们继续追求卓越学业成就。集团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奖学金计划正好展现鹰君锐意栽培业界人才的决心,为年青人提供发挥所长的机会,并赋予他们拓展潜能的空间,共同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科大协理副校长(教学)冯志雄教授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能与鹰君集团合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作出贡献。凭借鹰君集团的慷慨捐助,我们将共同培育在本港、国内及至全世界具环境保护视野及致力投身可持续发展的明日领袖。」

城大副校长(发展及对外关系)李国安教授表示:「城大致力推行可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鹰君集团携手培育新一代能源专才,促进可持续发展。我们将携手为社会和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

鹰君集团执行董事罗俊谦先生(右四)、鹰君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经理黎戈女士(右三)、科大协理副校长(教学)冯志雄教授(左三)、科大跨学科课程事务处处长屈华民教授(左二)、科大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学部主任刘启汉教授(左四)、科大跨学科课程事务处副处长(本科生教务)及环境管理及科技课程主任刘培生教授(左一)及代表出席「鹰君集团奖学金」协议签署仪式。

鹰君集团执行董事罗俊谦先生(右二)、鹰君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经理黎戈女士(左一)、城大副校长(发展及对外关系)李国安教授(右一)及城大能源及环境学院院长兼智能能源转换及储存讲座教授陈国华教授(左二)出席「鹰君集团奖学金」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