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活动与社会环环相扣,推动经济及社会蓬勃发展。鹰君透过实践良好的企业管治,努力采取可持续投资,维持有利于公司和社会的营商环境。

了解业务新需求 制定解决方案

企业致力满足客户各类需要。为了追求可持续的利润,鹰君积极了解新兴的业务所需,洞悉市场新趋势。集团运筹帷幄,运用其地产及酒店专业知识,转化成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日新月异的需求。

企业管治

集团致力维持高标准的企业管治方针,并设立相关的指引、政策和流程。详情请参见企业管治部分。

运营方針

鹰君以诚信为核心价值,一直坚持严谨的道德标准。员工和供应商身为持份者相关方,必须积极参与其中。所有员工必须遵守工作行为守则。守则明确禁止员工索取、接受、进行贿赂或收取任何其他形式的利益,亦列明集团期望员工在利益冲突方面的应有举措。

我们深明确保供应链公平运营的重要,因此制订了供应商操守守则。守则列明在商业操守、人权、健康安全及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范畴。

不论是集团酒店的住客,或是旗下管理物业的租户或顾客,我们一律承诺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推行的举措包括:

  • 于物业和酒店引入质量管理體系,提供高品质服务
  • 设立意见反映体系,确保工作成果符合预期

可持续金融框架

作为集团致力承诺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以及对香港发展可持续融资的支持,我们制定了可持续金融框架,该框架根据国际市场标准和最佳实践制定,当中涵盖相关交易的四大范畴:

  1. 募集资金用途
  2. 项目评估及遴选流程
  3. 募集资金管理
  4. 报告

可持续金融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於集团项目或为项目再融资,项目范畴涵盖绿色建筑丶能源效益丶可再生能源丶气候变化应对丶废物管理及资源回收丶可持续水资源管理丶社会经济发展及创造就业,以及疫情应对。

可持续金融框架经已由独立的环境丶社会及管治研究机构Sustainalytics审核。Sustainalytics并就框架提供了第二方意见。

详情请参阅:

税务策略

本文件将不时进行审查。

本文件陈述有关鹰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的税务管理事宜。其公布应被视为符合英国2016年金融法案第19附表第19(2)段的要求。

合规

本集团致力遵守所有经营所在国家的税法和惯例。遵守表示在适当的地方及时间缴纳适量的税款,并向税务机关报告所有相关事实和情况,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申请税务减免和奖励。

风险管理

鉴于业务规模和税收数额,在税法的解释方面,有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风险。本集团积极寻求识别,评估,管理及监控该等风险,以确保其符合本集团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有关风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或复杂性,本集团将寻求专业意见。

税务筹划

在构建商业活动时,本集团将考虑所在国家的税法等因素,以期为股东充分创造可持续的价值。任何税务计划将考虑到其对本集团声誉及长远目标的潜在影响。本集团将不会进行任可人为或虚构的税务计划。

税务机关的关系

本集团本着诚实、正直、尊重、公正及合作合规精神,与包括英国皇家税务和海关局在内的税务机关合作。本集团将及时回应信息要求,确保相关信息的充分披露。对于有争议的事项,本集团将通过与主管税务机关的积极透明讨论和谈判来解决。

集团的业务得以蓬勃发展,全赖团结一致的专业团队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期望员工和社会能持续进步、共同成长。

高品质工作环境 关顾身心健康

鹰君致力打造高品質的工作空间。除了采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也促进多元共融,为员工提供积极正向的工作环境。

我们的平等机会政策确保求职者或员工于本集团求职或任职时,均不会受到任何差別待遇,又或因性别、种族、怀孕、残疾、婚姻状况或家庭岗位而使利益受到损害。

集团有赖一众出类拔萃、克尽己任的专业团队为业务作出贡献。为了激励员工发挥全力、提振工作士气,集团提供一系列培训及发展计划,并组织各类康体活动。

我们深明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对员工至关重要。集团推行相关措施,包括制定健康丶身心状态及安全政策,并於酒店分部及物业管理分部实施职业健康安全(职安健)管理体系,设立安全委员会,提供职安健管理培训,以及评估相关数据。我们以员工的工作健康及安全为依归,仔细考虑政策与营运,不论是管理阶层至前线人员均受保障。


社区投资

我们联袂理念相近的非牟利组织,设计别具意义的社区项目,并提供财务、实物和义工援助。

集团专注於三大主题领域-艺术、儿童教育和环境保护,并以集中资源的方式达至理想效益。

A

艺术(Art)

    艺术能反映情感与内心,丰富个人心灵,令社会更富色彩。

C

儿童教育(Children Education)

    儿童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在他们的成长黄金期作全面培育至关重要。

E

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推动大众从个人层面改变习惯,务求为社区环保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
集团认真承担照顾环境的角色,确保资源运用得宜,惠及下一代发展。

环境保护

集团的环境政策表明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及理境管理负责任的承诺。根据该政策,我们需要识别及减轻对我们有关的气候重大问题,以及不断改善营运中的环境绩效。为了减轻在作出采购决定时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集团还制定了可持续采购政策

鹰君的环保表现是各个业务单位及部门贡献的成果。透过高效的业务流程,集团妥善管理业务运作中产生的碳足迹,并减至更低。

集团成立绿色领袖工作小组,由各业务单位和部门的环保领袖组成。成员相互分享及学习环保举措,继而把理想的环保举措推广至全体员工。

为了鼓励酒店住客及员工积极参与环保,提升环保意识,酒店分部推出Guests of the Earth和Green Team计划。此外,他們又与全球具规模的可持续旅游研究中心Sustainable Tourism CRC合作,参与他们的EC3 Global EarthCheck 计划。

集团致力于把物业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最低化,由项目设计初期,到大楼的整段使用期间都有兼顾。集团持续推动环保建筑的努力得到了绿建环评(BEAM Plus)及LEED的认可,对大楼的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作与保养工作作出肯定。

集团的物业管理分部已取得ISO 14001认证,透过遵循相关标准,确保业务的环保表现不断攀升,达至目标。